和县县委编办“四好举措”圆满完成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访问次数: 269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4-22

[字体: ]

    和县县委编办积极探索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注重谋划部署、提升质量,截止目前,完成全县164家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年检率100%。

    一是把好“方向盘”,明确要求早谋划。年初,印发《关于做好全县事业单位法人2022年度报告有关工作的通知》,对年检的时间要求、年检范围、内容和程序作了详细布置。同时,通过政务通讯、工作群等平台,广泛宣传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相关政策要求,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开好“直通车”,优化服务强指导。全面推进年度报告线上办理程序、直接公示和“标准化服务”,安排专人指导事业单位按要求在网上填报《年度报告书》。针对网上操作不熟练的事业单位开展线上指导,利用QQ、电话等方式实时指导督办,真正做到数据网上跑,群众少跑路。

    三是用好“指挥棒”,确保质量严把关。建立受理人初审、审核人复审、负责人终审的“三审制度”,对各事业单位提交的材料不齐全的、填写不规范等问题,及时说明原因退回修改,保证公示信息真实、准确。同时,重点审核名称、住所和法定代表人等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事业单位,督促其按要求变更登记与年度报告提交一并办理。通过对所报材料审验,及时督促办理变更登记单位18家,变更登记事项25项。

    四是系好“安全带”,总结经验保落实。对各事业单位上报的变更登记、注销登记、证书补领等纸质资料,及时做好分类归档,确保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的准确完整。针对年度报告书报送及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制定防范措施,提炼总结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确保下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更加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