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委编办积极推动文物保护工作健康发展

访问次数: 692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4-22

[字体: ]

    全椒县委编办坚持从实际出发,在充分调查研究基础上,优化机制体制保障,不断推动我县文物保护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深入调研、掌握现状。通过现场走访、调研座谈,详细了解了全县不可移动文物与馆藏文物数量、文物保护管理机构设置、人员力量和管理现状。

    二、聚焦保障、优化机构。加强文物保护职能,整合文保单位,设立县文物保护中心,加挂县搏物馆牌子,核定专项编制,配备专业人员,确保机构健全、责任到位。

    三、综合施策、推进落实。按照文物保护发展要求,围绕文物宣传、保护、重建、修缮等各项工作,通过市场化、社会化方式为日常巡察、看护、新技术应用监控、防盗等工作提供有效补充,确保文物保护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