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委编办“三个步骤”调整公布赋权清单 持续为开发区赋能增效

访问次数: 488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4-22

[字体: ]

    为落实省委编办、省司法厅关于开发区赋权工作部署,进一步促进开发区运行机制优化提升,提高行政管理效能,长丰县委编办采取“三个步骤”调整公布开发区赋权清单,持续为开发区赋能增效。

    高度重视,科学评估。一是增强工作主动性,把开发区赋权事项优化调整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依法依规实施赋权事项。二是对上一轮已经赋权事项逐项分析运行情况,结合办件量和办理情况,提出赋权意见,运行效果好的事项继续赋权,运行效果不明显的不再继续赋权。

    充分调研,精准赋权。一是通过书面调研和实地调研等方式,梳理开发区和县级部门赋权承接需求,包括尚未下放但在实际工作中已经交由开发区办理的事项。二是县委编办对各部门报送的赋权意向事项汇总审核后,反复与各相关部门研究讨论,最终确定了25项县级经济管理权限事项,经县司法局合法性审查,提交县政府审定后发文公布。

    稳妥交接,建立机制。一是组织开发区和赋权部门签订赋权事项委托书,明确委托事项,明晰双方权责。督促赋权部门开展业务指导培训,移交所需的各类文件、档案资料等。二是建立“即时动态与年度集中”相结合的调整机制,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放管服”改革、“全省一单”动态调整等,及时调整完善开发区赋权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