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委编办市全力做好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访问次数: 197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4-22

[字体: ]

    为强化事业单位监管,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健康发展,合肥市委编办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工作思路,精心部署,主动作为,圆满完成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全面性统筹谋划,提前安排部署。结合中央、省委编办有关要求,精心安排部署,提前谋划,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年报公示的主要内容、程序、时间节点、应提交的材料、注意事项等,增强工作的指导性和操作性。通过公文交换站、政务平台、QQ工作群、市委编办网站等多种方式予以公开,广泛宣传年报公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增强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的主动性。加强与县(市、区)委编办的沟通联系,强化督促指导,对年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及时讲解政策,合力做好年报公示工作。

    二是全方位细化举措,提升服务质量。按照“网上办”、“一次办”、“不见面办”的要求,采取网上提交、网上审核方式,对提交的材料及时审核、回复,对不符合要求的材料,实行一次性告知,及时地退回申报单位予以修改完善。开通电话咨询、QQ工作群、软件远程指导、视频演示、现场指导等多渠道服务,及时答疑,有效推进线上线下功能互补,融合服务,变“被动”为“主动”,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事业单位少跑腿,以高品质服务提高年报工作效率。除继续推行“容缺办理”外,推出“预约办理”“延时办理”等特色服务,提高“一次办结”率,进一步提升工作服务水平。通过各种渠道对从未提交、准备提交和年报退回的单位进行多次催告,实行动态管理,逐一进行电话、短信督促,了解掌握原因,及时分析和解决问题,确保年报公示工作按时按质完成。

    三是全过程压实责任,严格审核把关。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对事业单位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把关,对每家单位的开展业务活动情况、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证明文件及有效期、绩效和受奖惩及诉讼投诉情况等进行严格审核,凡是填报内容不全、要素不齐、数据有误的一律退回;对于单位名称、法定代表人、住所等信息与法人证书上的信息不一致的,及时通知单位申报变更登记,确保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记事项真实有效。年报期间,对法人信息发生变化的54家事业单位同步办理变更登记手续,对部分事业单位在撤销合并、人员分流后未及时办理注销登记等有异常情形的事业单位,建立问题台账,督促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