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镜湖区委编办“四精四实”积极创建“镜彩连编”党建品牌

访问次数: 161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5-06

[字体: ]

    为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带动作用,今年以来,镜湖区委编办坚持以新时代基层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为根本要求,以落实“四精四实”为有效抓手,积极创建培育“镜彩连编”党建品牌,着力以党建引领任务攻坚、服务决策参谋、提升队伍素质、强化自身建设。推动机关党建与机构编制业务共建互促相融,为镜湖“四区一中心”建设赋能增效。

QQ图片20230506171825.png

    一是精心学习,抓实思想引领。健全完善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制度。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笃信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多渠道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在精理论的同时精业务,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自身素质提高带动服务水平提升。

    二是精准履职,落实主体责任。把“镜彩连编”品牌创建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和确定的主攻方向,结合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强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机构编制要素供给。立足职能、主动谋划、靠前服务,切实抓好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优化机构职能体系、巩固深化改革成果、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等重大任务落实落地。切实提升机构编制工作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融合度、参与度和贡献度。

    三是精细管理,夯实队伍根基。紧扣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聚焦提高全办干部“善学”“善谋”“善为”本领,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使干部能力素质紧跟时代步伐、满足事业需要。谋划开展“微课堂”、“微研讨”等形式多样的互学互鉴活动,加快干部知识更新、能力升级和本领提升,树立拉高标杆、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

    四是精进作风,扎实提质增效。围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在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上坚持原则、较真碰硬、把住关口、严控总量。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规范和约束全办干部履职尽责、干净干事、廉洁从政的行为准则,锻造团结奋进、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