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台县委编办强服务、提效能全面完成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访问次数: 137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5-06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石台县委编办总结经验,精心筹备,认真部署,以强化服务、务实担当为抓手,全力做好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此次参加申报年度报告的事业单位共97家,公示率达100%。

    一是摸清底数,精心谋划。建立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业务动态管理台账,编办业务人员做到对全县所有事业单位当前情况有详细的了解。印发《关于做好全县事业单位法人2022年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就年报范围、提交资料、工作程序、操作流程和时限要求等内容作出详细说明和要求,增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操作性,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耐心指导,服务到位。为畅通沟通渠道,石台县委编办通过上门服务、电话答疑、网上解惑等方式,帮助解决相关单位在开展事业单位年报公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对石台事业登记及赋码工作交流QQ群进行人员更新,确保所有事业单位经办人员在群,方便沟通交流,共享年报模板、相关表册、注意事项等文件资料。对个别新上岗的经办人员,采取一对一面谈或上门服务的形式手把手帮助其熟悉业务,通过一系列的工作举措切实提高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效率和服务水平。

    三是严把质量,以审促改。为确保各事业单位提交的公开资料真实、准确、有效,对报送的资料进行严格审核,在材料审核过程中发现有表格填写不规范或材料提交不齐全的,及时通过电话联系,详细说明退回原因和修改方法,在保障公示内容真实且符合保密规定后予以公示。对名称、住所和法定代表人等登记事项发生变更的事业单位,督促其先进行变更登记,再提交年度报告,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