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委编办“三举措”强化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

访问次数: 447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5-06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有效推动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落细落实,肥西县委编办从“深度、广度、力度”三方着手,加强机构编制宣传,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坚持上下联动,强化宣传“深度”。始终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及时通过县委常委会议、编委会议等传达上级机构编制重要会议讲话精神以及有关政策法规。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机构编制法规纳入党校干部教学课程和机关干部学习计划,列入全县重点普法目录。通过“专家开讲”、“机关理论学习研讨一小时”等多种形式,加强机构编制干部对业务知识的学习,在业务实践中增强机构编制部门贯彻力、执行力、战斗力。

    聚焦落细落实,强化宣传“广度”。由办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成立调研组,先后赴县农业农村局、水务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多个部门开展专项调研,宣讲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文件,对干部职工关注问题面对面进行答疑解惑。同时,不断规范并及时公开机构编制业务办理流程,每周编发《机构编制每周名词释义》,方便各部门学习了解、支持配合机构编制工作,进一步深化 “编制就是法制”意识,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突出精准施策,强化宣传“力度”。借助县委“红色讲师团”宣讲活动和县委党校专题授课,全方位宣传解读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提高全县干部运用机构编制法规处理问题的能力。举办机构编制业务培训班,以机构编制违纪问题典型案例为切入口,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行详细地解读,进一步提高全县组工干部机构编制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