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县委编办积极服务人才强县

访问次数: 140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5-07

[字体: ]

    歙县县委编办坚持人才强县为指引,强化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创新挖潜编制资源,提升用编服务效率,为加快建设高气质现代文化旅游名城提供人才支撑。

    坚持群策群力,在“合”上下功夫。建立人才工作会商工作机制,注重工作调度。日常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实现信息共享、问题共研、同频共振,及时发现人才引进中遇到的编制“瓶颈”难题。通过制定人才招引绿色通道、编制优先审批、人才住房保障、财政补贴、便捷医疗等政策,在细节上优化软环境,在保障上提供硬支撑,为全县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提供强有力的坚实保障,更好地在歙县安心、安身、安业。

    坚持目标导向,在“准”上下功夫。从全县实际出发,对涉及农业、林业、水利、科技、文化、招商等领域专业技术强的事业单位进行梳理分析,结合单位编制、职责任务、人员结构、主管部门意见,会同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财政局等部门综合研判高层次人员补充方案,增强编制保障前瞻性,确保高层人才引进目标准确。近两年以来经梳理研判,按程序报编委同意,共下达高层次人才引进编制使用计划,引进县域急需金融、规划、农业等专业人才26人。

    坚持政策标准,在“简”上下功夫。按照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能发展”的原则,为加强全县事业单位人才队伍建设,鼓励和方便更多优秀人才返乡干事创业。进一步畅通在县外工作的事业单位人才回归绿色通道。会同组织、人社部门印发县外事业单位人才回归绿色通道实施方案(试行),在政策范围内,灵活、机动的缩减工作时效,让回归人才安心、舒心、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