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开展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论证工作

访问次数: 129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5-07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全县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工作,充分发挥教师编制资源效益,近期,庐江县委编办联合县教体局开展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论证工作。

    科学划定论证范围。论证主要采取实地抽查和全面自查相结合方式进行。由县委编办、县教体局负责人带队,组成两个工作组,随机抽取18所中小学进行现场论证,覆盖完中、镇中心校、镇属初中、小学、教学点。末进行现场论证的完中、镇中心校采取自查方式报送论证材料,由县教体局核实汇总。

    明确论证重点内容。一是核实在籍学生数、班级数等情况,了解学校为正常开展教学任务需要配备的教职工数情况。二是了解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情况。现有编内教师配备情况,教师周均课时量情况,编外教师聘用情况,教师管理等方面的做法及成效。三是搜集各校教职工对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工作以及教职工队伍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强化论证结果运用。在前期论证的基础上,县委编办、县教体局召开论证工作座谈会,分析全县中小学教师人员编制情况以及研究部署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工作。重点讨论如何进一步挖潜现有教师队伍资源,促进我县义务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如何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中小学机构编制管理、教职工队伍管理,为下一步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动态调整及教育编制资源优化提供科学有效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