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委编办“三举措” 保障教育事业优质发展

访问次数: 110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5-12

[字体: ]

    为发挥机构编制保障教育发展作用,长丰县委编办通过年度“体检”、持续“健身”、规范“补血”等方式,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管理护航教育事业优质发展。

    年度“体检”,统筹编制资源。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联系,根据全县中小学学校布局调整、学生人数变化、教职工结构变化等情况,在核定的全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量内,每年适时进行调整,将编制重新分解到校,解决学校间有编不用和无编制可用矛盾,有效实现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资源在学校和学段之间动态调整、均衡配置。

    持续“健身”,促进均衡配置。落实“县管校聘”改革,稳步推进教师交流轮岗。通过县内公开选调、撤并分流整合,将部分学校富余师资调配到师资紧张的县城和北城地区,着力解决中小学教师结构不合理、部分学校结构性缺员等问题,推动县域内教师科学配置。同时,盘活用好中小学教职工周转池编制,全力落实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保障要求。

    规范“补血”,优化师资结构。按照国家、省有关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配备标准,动态测算确定年度教师补充数额,积极争取上级支持,着力保障教师招聘补充计划。健全专项用编事项审批机制,确保及时保障引入人才的用编需求,拓宽公费师范生、优秀教师引进等多渠道补充教师,以此优化教师的年龄结构和学科结构,为教师队伍注入新鲜血液,提升教师队伍的活力与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