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委编办做好调查研究基本功 筑牢事业单位改革基础

访问次数: 534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5-17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决策部署要求,长丰县委编办积极部署、主动作为,坚持调研先行,深入了解事业单位改革面临的问题和难点,谋划改革举措,为下一步推进改革工作筑牢根基。

    提前谋划,制定调研计划。制定并印发《关于开展开展事业单位改革调研的通知》,细化调研内容,明确调研方式,采取“书面+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推进调研。要求各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对本系统、本部门事业单位进行全面自查,填报摸底调查表;选定县住建局、农业农村局、资规局等具有代表性的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开展走访调研。

    紧扣主题,突出调研重点。调研紧紧围绕事业单位人员、编制配备、职能运行等内容,详细了解各单位是否按照机构编制批复文件规定设置机构、履行职责、使用人员编制,机构运行是否顺畅,职能削弱或加强等情况,对相关情况进行评估。深入听取单位对于改革涉及的职能调整、机构整合、人员分流等难点问题的想法和意见,全面掌握事业单位的实际情况。

    分析研判,打牢改革基础。借鉴外地改革经验,结合本县实际,认真梳理相关调研情况,分析采纳各部门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意见建议,对需要上级政策解释才能明确的问题,及时做好汇报。完善改革方案,初步拟定改革“时间表”和“路线图”,为全面启动事业单位改革厘清思路,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