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扎实开展机构编制审计监督工作

访问次数: 515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5-17

[字体: ]

    庐江县积极构建县委编办与县审计局监督协作、协调配合机制,将机构编制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和纪律要求执行情况纳入领导干部经济审计重要内容。

    一是抓谋划,确定审计重点。将“在预算管理中执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情况”纳入县审计局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把领导干部执行“三定”、使用各类编制、配备干部等相关机构编制事项作为审计的重要内容,对全县31名镇、园区和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经济责任审计。督促领导干部严守机构编制纪律,维护机构编制工作严肃性和权威性。

    二是抓程序,规范审计方法。被审计单位根据审计目录的要求提供机构编制相关资料、开展机构编制责任审计。编办接到审计部门移送的机构编制问题线索予以认定和反馈,并配合县审计部门对发现的问题,通过下发整改通知、实地督导等方式,督促指导被审计部门(单位)落实整改,并建立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台账,实行“一事一账、动态更新”。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稳步提升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水平。

    三是抓运用,提升管理水平。切实加强涉及结果运用,形成机构编制责任审计报告,作为领导干部和部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县委编办加大对审计中发现的机构编制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回访,适时检查整改成果,防止查而不改、边改边犯,确保机构编制责任涉及工作真正取得实效。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意识,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