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委编办多措并举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建设

访问次数: 411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5-17

[字体: ]

    霍山县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多措并举,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一是加强教育,树牢机构编制法治意识“风向标”。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法规制度纳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县委编委会议专题学习,并在县委党校教学主体班开展教学培训。以“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活动为契机,利用LED 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加大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宣传力度,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制”的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二是多管齐下,打出机构编制法治建设“组合拳”。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统一领导,严格执行机构改革、体制机制、机构、职能、编制和领导职数等规定,出台编委工作规则、编办工作细则等,印发机构编制申请事项评估、统筹编制使用、实名制横向互联、编外人员管理等配套制度,持续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

    三是强化监督,夯实机构编制刚性约束“防火墙”。巩固深化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成效,对涉改单位的对标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强化核查数据分析和成果运用。将实名制系统网上办理与机构编制日常监管相结合,严把出入编各个环节,规范机构编制和人员管理,做到事前与事后监督并重。同时聘任5名县机构编制监督员,持续加强机构编制重大决策贯彻执行情况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