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潘集区委编办“四个一”开展“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活动

访问次数: 525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5-18

[字体: ]

    为进一步普及机构编制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预防机构编制违规违纪,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格机构编制管理,淮南市潘集区委编办“四个一”开展“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活动。

    讲授一堂专题党课。结合领导干部上党课和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潘集区委编办领导为全区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机构编制法律法规,使“机构编制就是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转发一份指导意见。结合全区机构编制工作实际,转发了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加强机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指导意见》,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预防为先,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加强机构编制法律法规教育,时刻绷紧机构编制“底线”。

    开展一次集中宣传。在“3·10”机构编制宣传日当天,区委编办利用宣传展板、海报、LED电子屏以及QQ群、微信群、“潘集先锋”公众号和潘集先锋网等载体,大力宣传机构编制相关制度规定、纪律要求等内容,提高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知晓率。

    组织一场知识测试。发挥归口管理优势,在组织部和编办党员内部组织了一场《条例》相关知识测试,共15人参加了测试。同时,将《条例》等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纳入全区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测试题库,作为测试重要内容,全力扩大影响面,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