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赴马鞍山市调研

访问次数: 876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体: ]

    按照省委编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安排,5月18日至19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带队,赴马鞍山市调研县域治理模式创新试点和高端人才“双万工程”周转池制度建设等工作。省委编办副主任江鸿舒陪同调研。

QQ图片20230524162327.png

    郭本纯一行深入宁马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新城村网格第三联合工作站等,实地调研博望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治理情况。调研期间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马鞍山市高层次人才编制保障和博望区县域治理模式创新试点进展情况,深入阐述了县域治理模式创新试点和高端人才“双万工程”周转池制度创新的目标任务、思路举措和工作要求。

QQ图片20230524162355.png

    郭本纯指出,县域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环节,开展县域治理模式创新试点是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对标中央有关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部署要求,把握目标任务,加强统筹谋划,通过“小切口”以“点”带“面”,探索建立平台化运行、项目化推进、“事岗人”一体化管理的县域治理新模式,推动改革试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高端人才“双万工程”周转池既是制度创新,也是改革探索,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强化政策协同,推出全方位、高能级、开放式、活化型服务保障新方式,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为我省实施人才强省战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