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多措并举加强编外人员管理

访问次数: 353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体: ]

    近期,为规范编外人员管理,肥西县从人员入口到考核监督,连续推出一系列新举措,切实提升编外人员管理效能。

    打好组合拳。该县纪委监委、组织、机构编制、人社、财政、审计等多部门加强联动,压实各方责任,充分发挥部门联动合力,形成全流程规范化管理体制和执行有力的长效工作机制,落实对编外人员的全流程管理、全过程监督。

    严把入口关。该县遵循“总量控制、核准使用、公开择优、合同约定、动态调整”的原则,由机构编制部门对所有编外用人申请进行饱和度测评,确保编外人员总量“只减不增”。据了解,此项任务已纳入该县节点平台,今年以来,编外人员实现零增长。

    做好专业事。坚持“让专业的机构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该县成立编外人员管理中心专门负责编外人员的认定及日常管理,审核各单位上报的数据,分单位、分类别、分岗位建立信息台账,严格界定分类,精准摸清底数。

    树好风向标。该县相继出台《肥西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管理暂行办法》《肥西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薪酬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规范编外人员的报批、招聘程序及考核、薪酬办法,逐步建立起科学规范的编外人员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