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主持问题整改调度会

访问次数: 26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6-02

[字体: ]

王清宪在汽车产业调研发现问题整改调度会上强调

精准点穴营造生态 创新引领以强带大

 

    大兴调查研究,重在调与研相结合,解决实际问题。6月1日上午,省长王清宪在近期深入开展我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调研之后,主持召开调研中发现问题整改调度会,全面部署问题整改和调研成果转化落实工作。他强调,要紧盯影响我省汽车产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积极回应企业关心关切,实行问题大检视、难题大攻坚,精准点穴、精准施策,以问题的有效解决生成我省汽车产业新经济生态,以科技创新引领带动汽车产业集群做强做大。

  在这次调研中,王清宪广泛听取省内汽车产业链企业意见建议,经过梳理汇总,形成了共48条主要问题的清单。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汇报了问题梳理和整改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王清宪要求,对这些问题,要第一时间分解到责任单位,清单化闭环式抓好整改,关键是整改措施要对准问题的穴位,确保整改实效。

  在充分讨论研究后,王清宪强调,要把培育打造汽车产业新经济生态摆在突出位置,始终把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作为首位任务,找准创新生态、人才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发力点位,运用汽车工业互联网贯通“产学研金服用”全链条,创新促强,以强带大,推动我省汽车产业集群做强做大。一要盯住产业科技的堵点问题,瞄准产业技术前沿,整合高校、院所、新型研发机构、企业等力量,在操作系统、自动驾驶、汽车芯片、新一代动力电池等领域开展关键核心技术协同攻关。二要盯住产业人才的难点问题,围绕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人才发现、招引、培育、使用机制,优化政策供给,特别在招引领军人才、促进产教融合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三要盯住产业链供应链的“卡点”问题,依托行业龙头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优势企业来皖集聚,实施好汽车零部件企业“数一数二”引育计划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计划,不断提高产业配套能力水平。四要盯住汽车后市场的“漏点”问题,制定推进充电桩、储能等设施建设和配套电网改造等具体规划,研究发展二手车市场的开拓性政策。五要盯住企业反映的资金、用地、用能等方面具体问题,因企施策、一企一策积极解决,特别要创新金融支持产业发展模式,梯度支持优质企业上市培育,以支持企业成长壮大实现我省汽车产业做强做大。(记者 吴量亮)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