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访问次数: 30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6-02

[字体: ]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强调

以学增智强本领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6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陶明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杨光荣、韩军、魏晓明、白金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明以学增智就是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并从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自觉对标对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精读细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必读书目,强读强记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了解思想脉络,整体把握科学体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紧密联系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一系列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的实践要求,领悟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从中汲取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坚持把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结合起来,用学习成果指导调研实践,用调研实践深化学习成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奠定坚实基础。坚持学以致用、提升能力,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努力成为人大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更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讨论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干部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提升调查研究质量和水平的规定办法。(记者 范孝东)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