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市属高职院校编制周转池制度培训班在安庆举行

访问次数: 595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6-16

[字体: ]

    5月29日至30日,全省市属高职院校编制周转池制度培训班在安庆举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出席培训班并讲话。省委编办副主任程双林主持培训班。安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明月出席培训班并致辞。有关市委编办主任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有关市教育局(教育体育局)分管负责同志,有关高职院校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委编办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QQ图片20230616091945.png

    郭本纯从机构编制内涵外延和属性特质、编制周转池制度改革创新思路、高职院校编制周转池制度为什么建、怎么建及如何落地见效五个方面,全面动员部署推行高职院校编制周转池制度。郭本纯强调,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机构编制工作具有政治性、人民性、战略性和权威性。郭本纯指出,编制周转池制度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部署要求,有效破解编制资源配置“无编可用”和“有编不用”并存的“老大难”问题,已在全省本科高校、高职院校、中小学、公立医院、乡镇卫生院及长江禁捕退捕等重点领域有序推行,统筹存量空编近12万名。

QQ图片20230616092019.png

    郭本纯强调,要按照省委及省委编委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高职院校编制周转池制度全覆盖,充分发挥编制周转池制度的统筹活化作用,积极挖掘技术技能型人才执教资源,引导推进校企融合和各类人才畅通流动,探索建立更有活力、更具效率、更加开放的“双师”“双聘”型职业教师队伍编制保障新模式。

    培训班上,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安庆职业技术学院作经验交流发言,省委编办编制周转池制度推进处开展高职院校编制周转池制度业务培训和方案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