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锚定数字编办建设目标 加力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质效

访问次数: 1091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6-25

[字体: ]

为持续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将宝贵的机构编制资源科学配置到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肥东县委编办坚持将机构编制与信息管理有机融合,聚力数字化建设,探索向数字化建设要编制、以数字化建设增效益的工作模式,持续赋能机构编制管理提质增效。

聚焦机构编制数字化建设,提升数字化建设基础数据的精准性。夯实数据基础。数据是机构编制数字化建设的核心要素。肥东县委编办依托安徽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平台,在“网上申报、线上审核”的常规模式稳健运行的基础上,加速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发挥集体工作优势,合力加强数据比对和信息反馈,多管齐下共同促进机构编制数据维护更加及时、指标更加规范、信息更加充实、数据更加精准。

聚焦数据应用分析和工作流程衔接,有力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突出数据实用属性。牢牢把握数据应用这个关键环节,不断拓展机构编制数据的应用广度和深度,如:会同县组织部门共同拟定年度公务员考录编制使用计划;拟定年度事业单位招聘编制使用计划;会同教育部门共同拟定年度中小学新任教师招聘计划;审核拟参加各类行政执法资格证考试人员在编情况等,为高效率开展机构编制部门牵头办理、参与协办的核实核准事项提供第一手的数据支持和信息保障。

让数据先行。分析研判机构编制申请事项时,在纵向衡量动议单位机构编制数据的基础上,持续加强与经济总量、人口规模相当的县(区)间同类型单位机构编制数据的横向类比,坚持让数据直接融入到机构编制管理全流程中,综合运用“控、减、调、保”打出机构编制瘦身健身“组合拳”,以数字编办建设加力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吴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