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赴省科技馆新馆调研

访问次数: 844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7-26

[字体: ]

    6月29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一行赴省科技馆新馆调研。省委编办副主任程双林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726152624.jpg

    郭本纯实地调研了解正在施工的省科技馆新馆,听取了场馆建设情况的介绍,与省科协负责同志就场馆的目标任务、功能定位、岗位安排和人员编制保障等问题深入座谈交流。

    郭本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加强国家科普能力建设”,省科技馆作为我省科学知识普及的重点工程、科普能力建设的重要引领性阵地,机构编制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郭本纯强调,要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深入研究新时代科技场馆的功能定位和职责任务,实现与安徽创新馆、合肥科技馆错位布局、差异发展。要以高质量发展引领场馆新建设,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进场馆服务人员多元供给,创新人员力量保障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