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暨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

访问次数: 599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8-01

[字体: ]

    7月31日下午,省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暨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集中研讨,总结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会议并讲话,办领导程双林、江鸿舒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QQ图片20230801123111.png

    会议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重要理论文章《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和韩俊书记在大力实施人才兴皖工程加快打造人才发展和创新高地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研讨交流。

    郭本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入领会这一重要思想“十三个坚持”的主要内容,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蕴含的科学方法论,紧密联系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努力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干部和人才工作、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推进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等方面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坚持守正创新,突出形神兼备,注重以点带面,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认真梳理盘点今年机关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及时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补短板强弱项,聚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举旗帜、明方向,筑堡垒、强队伍,转作风、提效能,抓纪律、严监督,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在新起点上不断取得新成效,切实为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