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访问次数: 484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08-31

[字体: ]

    8月28日下午,省委编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昌虎作指导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务会成员程双林、江鸿舒参加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和机关党委(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委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采取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等,认真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检视整改落实情况。郭本纯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并开展相互批评。会议贯彻整风精神,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力度,整改举措落点实,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取得了预期效果。

    陈昌虎在点评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编办领导班子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带头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创新推进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为人才强省等重大战略提供坚强保障,做到了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主题教育进展顺利、成效明显。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政治站位高,查找问题准,剖析根源深,相互批评真,整改措施实,既提升了政治觉悟、又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学习常态化、坚持正确政绩观、坚持发展高质量、坚持工作好作风,带头学理论、讲政治,勇担当、谋发展,改作风、抓落实,切实用好用活机构编制这一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更好服务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

    郭本纯在表态发言时指出,省委编办将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的新起点,坚持问题导向,清单化闭环式抓好整改提升,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坚持不懈以学铸魂,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铸牢政治忠诚,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以学增智,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要坚持不懈以学正风,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严格落实省委“五大要求”和“六破六立”,带头践行“忠专实”“勤正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要坚持不懈以学促干,牢记“国之大者”,紧扣“省之要情”,心系“民之关切”,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