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迎江区委编办“三举措”促事业单位活力

访问次数: 494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10-09

[字体: ]

    安庆市迎江区委编办从实际需要出发,创新事业编制管理,挖掘事业单位编制潜力,促进事业单位活力,充分发挥编制资源支撑保障作用。

    摸清家底盘存量。依托实名制库系统,对全区各事业单位人员编制情况进行复盘,对16家事业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全面盘清事业单位编制存量,特别是重点领域编制存量。加强对人员编制情况的动态监测,随时掌控单位空编情况,定时进行分析判断,保证其编制“用起来、活起来”。

    严控增量守红线。盘活用好事业编制资源,坚持“撤一建一”的原则,贯彻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刚性要求。整合撤并职能相近、规模较小事业单位,撤销区水利局下属事业单位金家闸排污站、鸭儿沟排涝站和窑沟排灌站3个站所,设立迎江区水利事务管理中心。撤销区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职能和人员整合至区渔政执法大队。精简事业机构,优化工作职责,收回空余编制8名,用于保障重点部门、基层一线等领域的编制需求,进一步优化资源布局和结构。  

    优化变量强保障。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严守事业编制空编率不低于5%的基础上,动态调整事业编制资源配置,加大对教育编制资源的倾斜力度,根据学生数及学校规模,及时调整学校的编制配置,加强教师交流轮岗,提高使用效益。保障医疗卫生领域用编需求,每年下达卫生人员招聘计划,基层卫生人员数量按要求配备,充实基层医疗体系人员力量,全力保障基层医疗事业发展。今年以来,乡卫生院招聘录用3人,中小学教师招聘录用40人,幼儿园教师招聘录用19人,为教育、卫生等重点发展领域提供了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