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杜集区委编办“四抓四促”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访问次数: 135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10-16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党内组织生活质量,淮北市杜集区委编办党支部坚持以抓党建引领促业务发展为主线,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提升年”专项行动,依托“四抓四促”工作思路,主动融入中心工作,全面加强党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一、抓制度促规范 筑牢党建引领“主阵地”。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党员精神文化生活。今年来,先后召开支部学习会6次,支部党员大会4次,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2次,主题党日活动7次,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对党忠诚意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沟通、对照检查。按时收缴党费,规范发展党员,吸收1名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支部换届728日圆满完成,组织建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抓队伍促提升 锻造坚强有力“动力轴”。通过杜编学堂、支部学习、主题党课等活动载体,集中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次,领导干部带头宣讲二十大精神2次,进一步提高全办党员干部对党忠诚意识和政治机关意识。多次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意识形态、保密工作等方面重要论述,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机构编制服务中心、保障大局的作用。  
   
三、抓活动促发展 建强主责主业“主心骨”。区委编办以主题党日为平台,丰富党建载体,将每月最后一天定为主题党日活动日,打造线上线下“双阵地”,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主题党日“云端见”,党员学习不掉线。线上带领党员干部观看“以案明纪 以案促廉”廉政主题的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增强党性意识,筑牢保密防线”保密主题宣传片《保密誓言》、“学习榜样,追光前行”红色主题宣传片《榜样7》,引导党员干部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线下活动齐发力,主题党日有新意。线下带领党员干部开展“传承家风家训,弘扬廉政清风”家风故事分享活动、“春风暖三月,志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七一前夕组织党员干部赴微山湖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植清廉文化 养廉政清风”参观警示教育中心。2023年至今累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8次,线上线下同频共振,为主题党日“提鲜增亮”,也让党员干部在活动中受教育、在活动中增意识。
   
四、抓作风促实干,筑牢政治生活“压舱石”。区委编办认真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年初制定《区委编办党支部2023年工作计划》,明确年度工作任务,有效推动了机关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第一季度召开区委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机关党建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不断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将《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等内容纳入党支部学习计划,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及时传达学习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通报,不断加强警示教育和党规党纪教育,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廉政风险意识。
党旗所指,行动所向。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道路上,区委编办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模范机关建设行动,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坚定立场不变色,勇立潮头不退缩,开拓创新不止步,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能力水平,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推动编办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