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创新保障方式 构建人才用编“快车道”

访问次数: 123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11-28

[字体: ]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编办突出实践导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和人才强市战略,创新编制保障方式,建立党政储备人才专项编制,为我市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机构编制保障。

  “扩大总量”,强化保障力度。在前期保障100名高层次人才专项编制的基础上,从全市盘活的事业编制资源中,调剂出70名全额拨款事业编制,设立党政储备人才专项编制,面向全国“双一流”重点高校和世界前200名的国内外高水平院校应历届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选拔优秀人才,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编制保障。

  “统一模式”,规范编制使用。由组织人社部门共同负责专项编制的管理和使用,新招聘的党政储备人才统一纳入市直全额拨款事业编制管理,同时采取“政企联育”模式,派驻到市属国企、全市纳税前20强的规上民营企业和县区一线岗位锻炼3年。锻炼期满考核合格后,正式定编定岗到市直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切实规范专项编制使用。

  “细化举措”,明晰职责任务。系统分析研判全市人才工作机构设置情况,将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确定为70名党政储备人才专项编制的管理机构,明确党政储备人才出入编、工资福利保险等人才日常服务管理职责,确保专项编制各项举措落地生效,党政储备人才服务管理高效规范。

  “灵活运用”,满足实际需求。党政储备人才专项编制实行“单列管理、专编专用、动态调整”,专项用于保障公开引进党政储备人才用编。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和专项编制使用效益,由机构编制部门进行动态调整,充分发挥编制资源在招引人才、留住人才中的引领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