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访问次数: 319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11-30

[字体: ]

    11月30日上午,省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会议并讲话,办领导程双林、江鸿舒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QQ图片20231130233609.png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韩俊书记在省委常委会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赴合肥、阜阳、宣城3市现场办公会上的讲话和全省扎实推进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精神。

    郭本纯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着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强化政治统领,筑牢政治忠诚,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扛牢政治责任,立足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使命,聚焦全面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人才强省、文化强省等中心任务,持续加强体制机制研究和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力度,切实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要深化作风转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下基层”的重要批示精神,以省委常委会为标杆,把践行“四下基层”贯穿于全省机构编制系统“五化五提升”活动和“三级编办联动、五级支部共建、服务改革发展”行动,常态化深入基层宣传政策、调查研究、接访下访、现场办公,以强烈的问题意识和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持续推动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切实在服务保障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上不断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