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举办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访问次数: 406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3-11-30

[字体: ]

    11月22日至24日,全省机构编制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举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作首场辅导报告暨开班动员,省委编办副主任程双林、江鸿舒出席培训班。全省各市、县(市、区)委编办主要负责人、省委编办机关各处主要负责人等共160余人参加培训。

QQ图片20231130145012.png

    在开班式上,郭本纯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统回顾了近年来全省机构编制系统服务保障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重要改革创新实践,紧密结合当前实际,深刻阐述了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维观念、战略路径和重点任务,同时就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找准战略定位、牢记使命任务、明晰部署要求,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坚持系统思维加强统筹谋划,坚持战略思维强化服务保障,坚持基层导向提升工作效能,按照省委“六破六立”和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的要求,不断深化“三个转型”工作新思路,积极构建“一引领双驱动”工作新格局,切实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提供坚实有力的机构编制和体制机制保障。要坚持上下联动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持之以恒深化理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解决问题,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带头做到“忠专实”“勤正廉”,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QQ图片20231130145112.png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中央编办、省委编办、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中科大有关领导和专家授课,开展研讨交流,既有理论辅导、又有具体实操,既有集中学习、又有思想交流,大家珍惜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守纪律规矩,展示了新时代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达到了预期效果。参训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安排及时、非常必要,课程设置合理充实、内容切合工作实际,既“解惑”又“解渴”,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服务中心的高站位、提振了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明确了改革创新的新思路,纷纷表示要全力抓好机构改革等重点任务落实,努力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