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人民的代言人 ——访省人大代表方怀成

访问次数: 21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1-15

[字体: ]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作为基层人大代表,要关注民生,深入群众,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当好人民的代言人。”1月12日,省人大代表,滁州市恒信汽车出租有限公司驾驶员方怀成告诉记者。
 
滁州出租车司机方怀成,爱读雷锋故事,2005年,发起成立当地首个以“雷锋”命名的出租车队伍,以期用小小善举,不断释放光芒热量,即便如今行业受挫,不少师傅转行,但在他带领下,团队爱心仍在延续。2015年3月,队长方怀成被中宣部表彰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2021年3月被中央文明办表彰为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团队兄弟姐妹90多人,开展各项公益服务活动280余场,免费出车6000余台次,行程超10万公里,无偿献血8.9万CC,免费接送考生3万余人,累计向社会募捐或捐款38.8万元。”方怀成还高兴地说,去年,他有了个新身份,成为新一届省人大代表。
新身份意味着新责任,新使命。作为基层省人大代表,这一年的方怀成积极履行责任,深入调研,梳理问题,为民发声。“去年向省、市人大提交建议共17条,附议建议8条,参加两级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培训活动14次。”方怀成说。
去年一天,方怀成在工作中发现,滁州高铁站区内,停车区域界限不清、站区部门各自为政,分别执法,车辆乱停、喊客拼客时有发生,影响了旅客出站,也有损滁州形象。方怀成遂提出建议,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随后,滁州市制定6条整改措施,全面提升高铁站区停车管理,受到群众广泛好评。此外,方怀成也建议,在全省推行“带押过户”政策,提升房产交易质效,相关单位也很重视,正在积极推动相关工作。
今年,方怀成将第二次以省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省两会。作为全省出租汽车行业的代表,他表示,出租车驾驶员从业年龄和加强我省社会应急救援力量是他心中牵挂的事。
通过调研,方怀成发现,目前全国已有多市对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年龄进行了延长。“近两年,昆明、青岛、深圳、潍坊等市,年龄都从60周岁延长至不超过65周岁。”他补充道,我省巡游出租车管理模式为挂靠出租车公司经营,实际中,驾驶员与出租车企业并无劳务用工关系,不少师傅没有“五险一金”,开车是不少师傅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
对此,方怀成建议:结合我省出租汽车行业实际情况和兄弟省份的经验做法进行调查研究,适时修改《安徽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中的从业年龄限制,由最高不超过60周岁延长至最高不超过65周岁。(记者 孟一凡)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