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党委、政府和百姓的“连心桥”——访省人大代表汪玲

访问次数: 23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1-18

[字体: ]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作为本届的新代表,一年来,我的履职能力有了提高。”近日,安徽省人大代表、六安一中教师汪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去年当选为省人大代表以来,她多次参加省、市两级人大组织的调研和培训。
 
省人大代表、六安一中教师 汪玲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既光荣,又深感责任重大。”汪玲告诉记者,以前她只专注于本职教育工作,对社会民生关注较少,现在,自己更自觉地去了解身边的社情民意。
日前,她就六安市内一条道路的交通问题提出了意见,市委相关部门很快给予回复,这让汪玲更加感受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当代表,就是要做党委、政府和百姓的‘连心桥’。”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更多关注本职领域。”去年,汪玲提交了一份加强中小学生劳动课的建议。一年来,她欣喜地看到,不少中小学都开展了劳动课,有的小学还开设了“小菜园”供学生们栽种瓜果蔬菜。“我觉得这对孩子们的全面发展很有帮助。”
今年,汪玲把目光放在了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领域。“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但也是一个亟待全社会提高关注度的问题。”她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希望能以加强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为抓手,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展望未来,汪玲表示,她将不断提高自身的履职能力,立足本职岗位,为安徽的教育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记者 张毅璞)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