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春梅:聚焦人才专项政策 助力汽车产业发展

访问次数: 26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1-19

[字体: ]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方面要调研听取民声,为群众发声;一方面关注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委员职责。”安徽省政协委员、安徽省创新人力资源研究院执行院长春梅如是说。
 
自2005年初创办安徽远景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以来,深耕人力资源市场十年后转型升级,于2017年成立安徽省首家高端“人力资源智库”平台——安徽创新人力资源研究院。作为省级智库平台汇聚多名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多年来运用其智库资源的平台优势,为政府及企事业单位提供有价值、有影响力的产业经济及人力资源数据决策咨询服务。同时,作为省级引才引智基地,安徽创新人力资源研究院积极引进海外专家,为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创新管理咨询和指导等方面做出了指引作用,为安徽人才强省战略发挥积极作用。
“去年,我省将汽车产业确定为‘首位产业’,目前汽车关键零部件-整车-产业链-产业集群的发展格局已初步形成。同时,新能源汽车人才需求也不断增加,部分新能源汽车岗位成为了热度较高的职业,省际间、企业间技术人才争夺日趋激烈。”出于职业敏感度,春梅觉得人力资源这方面大有文章可做。在今年的省两会上,她计划提交《完善专项人才政策 助力首位产业发展》的提案。
“我们组织了相关的人才、专家对汽车行业的人才现状、存在问题进行研讨,提出通过引、育、留、用四个方面来缓解汽车产业人才供给不足、流失严重等现象,为政府出台产业人才政策提供参考依据。”她还提出建设数字人才服务平台,帮助企业与人才进行高度精准匹配。
在为人才强省大计积极献言献策外,春梅还积极关注身边的民生小事。当选省政协委员第一年,她提交的提案是关于路边摊管理问题。“一天晚上散步时看到路边摊占道经营。通过深入交流了解到他们年轻时就来合肥打工,曾经为合肥的城市建设奉献了青春和汗水,如今年纪大了,只能经营路边摊维持生活。”
“我想着可以规范引导路边摊,让城市有烟火气的同时更加彰显城市的温度。”她表示。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看到提案后还对此进行回访,并对路边摊问题进行进一步的规范管理。
其实,春梅还是一名资深义工,从2000年开始,她就力所能及帮助自闭症、脑瘫等残障儿童。这些年,她带领致公党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帮助了400多个困难家庭和残障孩子。
“每次活动,我都鼓励党员和义工们带孩子一起去。让孩子们在幼小的心灵里播下善良的种子,接纳、包容并友善对待这个特殊群体。”春梅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记者 檀美玲)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