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委编办“三个进”持续深化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

访问次数: 148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1-23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维护机构编制工作权威性和严肃性,来安县委编办持续深化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抓紧抓细抓实学习贯彻,推动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进会议。突出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第一时间在县委编委会和县委理论中心组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进行专题学习,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各级各部门充分利用各类会议进行集中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进党校。积极加强与组织部、党校的沟通联动,在党校设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解读有关课程,从条例出台背景、基本原则、关键环节、监督问责等主要内容进行系统解读,帮助学员理解“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的深刻内涵,提高学习和运用条例的行动自觉。

   三是进机关。结合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认真梳理编印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等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手册,提供给全县各单位学习运用,既加强了宣传,又利于各部门充分了解掌握有关法规政策,及时办理机构编制业务事项,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推动全县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