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镜湖区委编办“三方面”精准发力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高质量服务

访问次数: 94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2-02

[字体: ]

    为进一步促进事业单位登记服务提速增质,加快登记服务标准化建设,芜湖市镜湖区委编办从“管理、服务、监管”三个方面精准发力,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规范管理,保障登记服务队伍专业化。立足登记管理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聚焦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镜湖区成立了芜湖市镜湖区事业单位登记服务中心,为镜湖区委编办下属事业单位,开展本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本级机关、群团单位统一信用代码证书赋码工作;负责登记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和档案信息的开发利用工作。具体承办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年度公示、“双随机一公开”等工作。进一步强化学习系统操作规范和工作流程,完善服务标准和服务规范,认真研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等政策法规,深刻领悟中央、省、市最新文件精神,持续增强干部适应登记管理发展的新能力,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

    优化服务,提升登记服务工作高质量。要求全区事业单位明确专人负责登记服务业务,通过“镜湖区事业单位登记”工作群,进行线上业务交流,一对一解答指导相关业务;适时更新、公布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等工作流程提示单和模板,提升事业单位登记服务精准度。严格按照“受理、审核、核准”三级联审机制,办理网上提交的各类登记事项,秉持“一次办好”、“容缺办理”理念,继续大力简化程序环节、精简登记要件、优化登记流程、压缩办理时限,让单位少跑腿,让服务多跑路,切实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的效率和水平。

   加强监管,落实事业单位信息双公示。发挥区委编办和举办单位双重监管合力,扎实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每年按照不低于3%的比例进行重点抽查检查,切实增强事业单位守法自觉性和履职主动性。事业单位名称、住所、法定代表人、开办资金等事项发生变更的,在办结业务的7个工作日内,在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站和芜湖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进行“双公示”,有效实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公开透明、共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