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委编办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质效

访问次数: 79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2-08

[字体: ]

   霍山县委编办以促进机关事业单位登记健康发展为主线,聚焦“任务落地落实、办事便捷高效、流程规范有序”目标,全面提升机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质效。

   强化政治意识,当好任务“引导员”。一是严格贯彻上级工作部署,提前谋划、印发文件、定向宣传,及时做好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二是积极响应省市工作安排,贯彻政策、推进试点、强化跟进,全面完成事业单位电子法人证书发放工作。三是严格明确各相关单位登记管理业务分管负责人与经办人员名单,定期维护、专人经办、压实责任,有效提升各单位重视程度。

   强化服务意识,当好登记“勤务员”。一是编制并推广机关事业单位登记事项操作指南,提供模板范式、分类定向教学,实现精准化指导。二是主动对接申报单位,确认材料齐全后现场办理,落实“最多跑一次”和“十分钟办结”,实现高效化办结。三是建立登记管理档案专项管理区域,推行“一家一档”、分门别类入柜,实现便捷化查阅。

   强化监管意识,当好规范“监督员”。一是结合县内人事任免动态,督促相关单位及时进行变更登记。二是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办公地址未变更、有效期逾期等问题,督促抓紧整改。三是定期梳理复审各单位登记归档材料,对存在疏漏项情况的进行查缺补漏,充分完善登记管理工作软件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