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委编办认真谋划2024年机构编制工作

访问次数: 392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2-08

[字体: ]

   一是紧扣改革主题,确保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工作。认真谋划县级机构改革工作,起草制定“1+N”实施方案,精准锁定人员,优化编制配置,建立行事历和工作台账,推动闭环管理机制。落实议事协调机构精简规范相关任务。学习借鉴外地经验,统筹做好事业单位改革准备。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党建引领、赋能基层治理,健全完善乡镇职责准入、机构设置、平台岗位、考核激励等机制,持续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更加聚焦党的建设、经济发展、民生服务、平安法治等主要职能。

   二是紧扣发展主题,确保高标准优化管理体制机制。围绕服务保障“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持续优化上海合作共建、合六同城化、自贸试验区六安联动创新舒城片区等重点领域运行机制,不断深化经济发达镇管理体制、教育卫生系统编制周转池、清单制度建设等重大改革举措,为舒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深化开发区管理制度改革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赴滁州、池州、江宁、扬中等地对标考察学习交流,从体制创新和机构编制方面入手研究政策精准落地的保障举措,围绕开发园区更加聚焦主业主责、厘清权责边界、精准放权赋能、推行“管委会+公司”改革、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细化相关制度措施,助推舒城经济开发区更好发挥经济“主引擎”作用,积极创建国家级开发区。

   三是紧扣服务主题,确保高质量保障各项事业发展。聚焦民生重点领域和科技、金融等关键部门,扎实做好机构编制部门的工作。深化巩固“3+3”工作沟通机制,持续强化对教育、卫生、公安、交通、农业农村等用编大部门的支持力度。在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安排民生领域用编计划,衔接做好退役士兵安置、特岗教师和免费师范(医学、农林)类招考、大学生乡村医生专项计划。巩固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达标成果,为舒城中学、职业学校、特教学校、公办幼儿园师资力量配备保驾护航。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为县中两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合作办医夯实保障,建立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运行新机制。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红色记念设施保护、文物保护、民生服务机构调整、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消防审查验收等领域的政策研究和机构编制保障,让人民群众共享新时代改革发展稳定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