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访问次数: 88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2-08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促进事业单位健康发展、规范运行,六安市坚持做到“三个到位”,扎实推进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工作。

   一是安排布置到位。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以及《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等规定,印发《关于认真做好全市事业单位法人2023年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明确年度报告工作的对象、时间、内容、程序和工作要求等事项,确保全市事业单位早知晓、早准备。建立及时跟进提醒和督促机制,合理把控年报进度,避免“扎堆”年报现象。

   二是服务指导到位。制定年报操作指南和报告书填写模板,实行标准化年报工作流程,梳理年度报告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和易错点,提高年报工作效率。推广“零见面”服务,充分利用业务工作群、电话、远程指导协助等方式,针对系统登录、填报内容、申报材料、注意事项等常见问题为事业单位提供全方位指导,耐心细致解答问题,确保年报工作便捷高效推进。

   三是审核把关到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重对事业单位宗旨和业务范围、资产损益、开展业务活动等事项进行审核,切实从严把好年度报告质量关。对不符合条件和要求的予以退回,指明其不规范之处;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有变动的,要求先办理变更登记再进行年度报告,确保向社会公示的内容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