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上县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年检工作助力基层减负

访问次数: 63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2-18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有关基层减负工作部署,颍上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中心聚焦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年检工作,通过提前谋划、优化流程、精准指导“三举措”,助推基层减负。

  一、提前谋划。按照市委编办通知要求,县委编办提前谋划,及时制定发送《关于做好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报送单位和年度报告公示填报的途径、时间节点、程序步骤、所需材料等内容。编制《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服务指南》、《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注意事项》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填写模板等资料,供申报单位经办人员参考学习,增强年检工作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二、优化流程。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年检工作全面采用线上办理,指定专人负责,实行网上咨询、网上受理、网上审核。通过流程再造优化减少审批环节,变串联为并联方式,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实行“事项一口受理”、“材料一次递交”,提高审核效率,缩减申报时间。

  三、精准指导。充分利用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工作群、电话等沟通渠道,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一对一业务指导,做到“有问必答、随问随答”;充分发挥登记系统“互联网+”作用,采用“换位登录”有效指导,实现“不见面”审核,对确需修改提交材料的,确保反馈意见精准到位;对申报材料能合则合、能减尽减,对于次要条件或申报材料欠缺的事业单位,通过电话征询、网上业务指导、事后补整的方式容缺受理。(尹维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