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访问次数: 333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2-22

[字体: ]

   2月19日,省委编办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围绕去年工作怎么看、今年工作怎么干,开展头脑风暴式研讨交流,谋思路、谈想法、提建议,以“务虚之举”求“务实之策”,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研究谋划2024年工作,为做好全年机构编制工作聚合力、添动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会议并讲话。办领导程双林、江鸿舒、李环和办机关各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W@[Z5]MCDSEA04SE~1DXTGA.png

 

   郭本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省委编办紧贴中心大局,着力抓改革、强管理、优服务、促发展,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机构改革和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深化权责清单制度和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强化机构编制管理,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效率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服务保障能力得到增强,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态势喜人、成效凸显,特别是全力服务保障创优营商环境,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2024年,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安徽篇章提供更高质量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郭本纯强调,要准确把握发展大势,深刻认识竞争态势,正确看待自身优势,敢于打破常规,义不逃责、事不避难,“算着干、盯着办”,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以务实举措和良好作风推动全年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一要强化政治引领,牢固树立党的机关、政治机关意识,落细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各项要求,严格按照各项制度规矩办事,切实把党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服务重大战略,锚定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自贸试验区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人才兴皖工程等,持续优化完善体制机制,同向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把好钢用到刀刃上。三要深化改革创新,扎实有序做好机构改革工作,深入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模式创新试点,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预研攻关,拓展权责清单制度应用,助力优化一流营商环境,深化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推进高层次人才编制保障“双万工程”实施,持续擦亮改革品牌。四要科学规范管理,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各项政策,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升级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功能,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构建机构编制审批管理监督全周期工作闭环。五要坚持基层导向,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落实现场办公机制,深入了解并及时解决基层的困难和诉求,加强基层各类编制资源统筹调剂,有序推进县乡村三级医院“编共体”建设,做好大学生乡村医生专项计划编制保障,调整完善乡镇(街道)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进一步推动乡镇(街道)扩权赋能。六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化作风建设,加强纪律教育,抓实调查研究,持续提振“推进工作以我为主”“遇到困难问题不讲‘不’”的责任担当,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以良好素质和过硬本领推动新时代安徽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