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县委编办三个举措推进法治建设

访问次数: 68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2-27

[字体: ]

   近年来,含山县委编办全面提升机关干部法治意识,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为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作出应有贡献。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树牢法治思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宪法、民法典等一系列法律法规作为机关干部必须掌握的基本知识,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参加法律知识测试。结合主责主业法律法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相关配套法规,自觉以法治思维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二是强化刚性约束,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坚持科学规范从严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加大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贯彻落实和“三定”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扎实开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强化《条例》等法规制度的刚性约束,科学合理利用机构编制资源,把好钢用在刀刃上。

   三是发挥职能作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做好县级部门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和年度集中调整,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管。依法厘清县级职能部门与乡镇权责边界,推动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切实在落实基层减负、提高基层行政效能、方便群众办事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