黟县县委编办“三个强化”扎实做好2023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访问次数: 39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3-01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提升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黟县县委编办“三个强化”,抓深抓实抓细2023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根据全省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培训会精神,召开年报工作专题部署会,认真研究梳理今年年报统计变化情况、统计口径、新增指标等情况。成立以监督检查股牵头,其他业务股室配合的工作专班,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把好填报关、审核关,高标准推进年报统计工作。

   二是强化审核校对,确保数据精准。对实名制系统数据进行逐项审核校对,充分利用实名制系统查错软件,对提示错误数据进行核实修改。同时主动加强与组织、人社等部门的沟通协调,针对领导干部调整、招录招聘、人员退休等情况,统筹考虑,做到“不漏一人”,以机构编制统计年报为契机,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做到“四清两对应”。

   三是强化数据分析,注重结果运用。加强实名制系统数据的分析,从数据中找问题、找短板、找对策,撰写数据详实、内容全面的统计分析报告,以图文图表的方式直观展现全县机构编制人员等情况,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更好发挥机构编制统计的参谋助手作用。(李振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