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县委编办助力推进县域学前教育“双普”创建工作

访问次数: 59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3-15

[字体: ]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简称“双普”)创建工作,确保学前教育“双普”工作顺利通过评估验收,太和县委编办紧紧围绕全县教育发展大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积极配合县教育部门,从机构、编制、职能等方面,助力推进学前教育“双普”创建工作。

   一是加快教育共同体建设。根据工作需要,经县委编委会议研究,依托太和三中、曙光中学、民族中学、北城中学设立县镜湖中心学校、曙光中心学校、民族中心学校、北城中心学校等4所中心学校,按照地理位置,把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学校)划分四个片区,分属上述四所中心学校管理。此举进一步推动了教育共同体建设,在全县全面形成“幼、小、中”教育一体化发展格局,有力有效促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二是强化学前教育人才保障。为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满足我县学前教育师资需求,强化幼儿教师编制保障,2023年,我县公开招聘幼儿教师30人、县外引进48人,进一步充实幼儿园教师队伍。

   三是及时跟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根据“双普”创建工作需求,将“学前教育(托育服务)”纳入全县35所中心学校及县直幼儿园、晶宫幼儿园业务范围,让中心学校开展学前教育(托育服务)等业务活动有据可依。同时,我办登记管理部门积极与县教育部门对接,及时为全县35所中心学校变更事业单位法人证书。(陈东悦、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