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县委编办丰富拓展机构编制数据应用功能

访问次数: 30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体: ]

   为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肥东县委编办强化数字思维,聚焦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数据动态维护更新,持续增强管理效能,不断丰富和拓展数据应用功能。  

   一是突出参谋助手作用。聚焦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动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提高部门履职效率效能,为县委编委科学决策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二是突出数据核验功能。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数据管理协同配合机制,强化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协调联动,推动数据共享。以实名制系统数据作为基础数据源对涉及机构编制前置审核事项进行比对和核验,发挥数据核验作用。

   三是突出数据分析应用。立足机构编制基础数据,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度,动态监测相关指标数据和变化趋势,对重点领域编制需求进行分析判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前瞻性。(吴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