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县委编办扎实开展“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活动

访问次数: 44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体: ]

   为加强机构编制纪律教育宣传,提高干部群众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认知度,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格机构编制管理,绩溪县委编办立足工作实际,多形式多举措组织开展“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活动。

   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县委编办向全县机关单位印发了《绩溪县2024年度“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主题和重点内容,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及其配套法规制度作为学习重点,大力开展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同时开展案例警示教育,通报关于机构编制违规违纪的典型案件,以案为鉴,强化机构编制的纪律意识和“红线”意识,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多维发力,加大宣传。利用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一方面,利用单位网站、电子显示屏、展板、宣传栏等宣传媒介,在政府政务大楼等公共场所推送醒目宣传标语,张贴专题海报。运用移动“云平台”手机短信发送平台,向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工作人员发送一条机构编制政策宣传短信,提高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知识的知晓率。另一方面,精心整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相关政策法规等学习资料,发放至全县各单位,做好政策法规宣讲过程中的政策和业务解答工作。

   巩固成果,常态长效。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与日常业务办理、巡察审计等结合起来,以业务工作为抓手,强化监督检查,深入开展机构编制核查、执行情况等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宣传,注重结果运用。常态化开展政策宣讲、业务比拼等活动,各单位、干部之间积极交流学习心得,结合具体案例深入剖析,加深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理解,推动学习宣传常态化、长效化。

   下一步,绩溪县委编办将以“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日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多种宣传方式,让机构编制法规政策更加深入人心,全面提高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法制化水平。(周思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