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市委编办完成2023年度全市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

访问次数: 36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体: ]

   广德市委编办严格贯彻落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运用新思路、新方法,强化服务,提前两周完成全市124家事业单位2023年度法人年检工作。  

   一、提前谋划,细致部署,让年检工作“早”起来。早在2024年1月中旬,市委编办在OA系统发布《关于做好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细致明确年检时间节点、报送方式、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通知,并利用事业单位登记工作QQ群、微信群广泛宣传年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做好年检工作打下基础。

   二、突出审查,保证质量,让年检工作“实”起来。实行事业单位法人年检材料“双审核”制度。举办单位对所属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真实性、合法性、保密性进行审查后,再由市机构编制信息中心对年检材料进行审核,对提交材料不齐全和填写不规范、不完整、不准确的一律退回,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重新修改及时上报,保证年检材料的质量实实在在。同时,市机构编制信息中心结合2023年市委巡察组对市委编办巡察反馈意见要求,与监督检查科联合对已变换法人但未及时变更法人的事业单位进行督查,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变更事业单位法人等事项。

   三、严格排查,重视信用,让年检工作“严”起来。在办理事业单位年检工作的同时,通过省公共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信用安徽”网站)查询信用信息,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全面排查可能列入政务失信名单的事业单位及法定代表人等情况,做到“办件必查信用”。(江俊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