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县委编办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工作

访问次数: 44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体: ]

   为推动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高效开展,利辛县委编办通过压实主体责任、抓住重点环节、强化审核把关,圆满完成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截至2024年3月15日,利辛县163家事业单位提交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已全部通过审核,年报公示率达100%。

   压实主体责任,增强年报意识。2024年1月,利辛县委编办印发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通知,明确各事业单位承担年度报告及其公示的主体责任,落实举办单位监管责任。深刻认识年度报告不仅是对事业单位工作的总结,更是对社会的公开承诺,要求需进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163家事业单位增强年报工作重要性认识,确保年度报告公示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抓住重点环节,提高年报效率。利用QQ工作群,发布年度报告网上办理指南和图片压缩软件使用方法,明细操作步骤,帮助具办人学习年报流程、快速熟悉上手。审核中,认真梳理汇总出现的各类问题,并及时在工作群中提醒,避免同类问题发生。依托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平台的年度报告公示情况统计功能,常态化跟踪“从未提交”“准备提交”“年报退回”“待公示”等统计情况,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加强分类指导,全力督办帮办。

   强化审核把关,确保年报质量。落实举办单位对事业单位的监管责任,年度报告书必须经举办单位保密审查并签字盖章后提交,严格把关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内容,坚决防止弄虚作假。县委编办着重对事业单位宗旨和业务范围、资产损益、开展业务活动和上传资料完整性进行审核,发现问题及时退回并与相关单位加强沟通联系、指导修改完善,并对登记信息变更不及时的16家事业单位,及时督促、帮助办理变更登记,确保年报公示的登记事项与单位实际情况一致,进一步提升了全县年报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