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以机构编制服务保障新质生产力发展大局

访问次数: 70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体: ]

    肥西县委编办充分挖掘机构编制资源,不断优化科技创新、贸易服务等领域机构编制设置,为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优化县域经济发展布局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完善创新机构设置。以事业单位改革和新一轮机构改革为契机,优化科技、贸易等部门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设置,通过设立专业科室、组建专门事业单位等方式,构建“职能部门+事业单位+国资平台”三位一体作战体系。

    二是优化专业团队配备。在机构优化的基础上,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县人社局等多部门联动,充分挖掘县域专业人才潜力,通过人员轮岗,组建专班等形式集聚专业力量,提高招商、创新团队的专业性和战斗力。

    三是强化职能监管评估。指导县直各部门结合权责事项调整变化和工作实际,动态调整权力运行监管细则,通过不定期开展职能运行监管评估,动态调整清单事项等方式,及时消除阻碍营商环境优化的“中梗阻”,使部门权责更加清晰,部门运行更加高效。(王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