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谯城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做好2023年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工作

访问次数: 56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体: ]

   亳州市谯城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做好事业单位年报工作,确保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圆满完成。

   一是严格审核把关。我办在发放《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操作指南》的同时,通过电话、QQ群、面对面指导等多种方式,对各单位在年报报送中出现的疑难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同时严格规范程序,逐条逐项审核年度报告材料,对于资产损益情况表述错误、材料不齐全或者填写不规范的年度报告,一律退回并及时通知其按要求修改后再次上传,确保年度报告书的客观性和真实性。

   二是强化监管合力。深化股室间联动,做好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与实名制系统信息比对工作,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纳入全区效能考核指标中。在提高年度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的同时,使两项工作相互补充,相互促进,充分发挥事中事后监管作用。

   三是压实主体责任。登载事项发生变化的事业单位,要求其先办理变更登记后再进行年度报告,对照规定的报告内容,如实及时报告相关情况;对于应注销单位,不再进行年度报告工作,督促其尽快办理注销登记。通过同步开展登记管理工作,有效促进事业单位提升服务水平,保障事业单位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