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金市编办谋划2010年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访问次数: 5677                        发布时间:2010-01-06

[字体: ]

中国机构网15 2010年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围绕机构编制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创新监督检查方法,提升监督检查水平,为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管住管好机构编制提供坚实的保证和服务。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机构编制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进一步扩大《解释》的社会影响力,逐步提高党政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意识,促使自觉防范和纠正机构编制违纪现象。

    二是进一步加强举报受理和专项查办工作,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加大对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特别是加大清理在编不在岗和“吃空响”人员力度,严肃机构编制纪律。

    三是完善与纪检监察、组织、财政、人事等部门间相互协调配合的长效机制,创新监督检查思路,加强事前宣传、完善事中监管、探索事后惩处,建立齐抓共管、协调配合的“大检查”格局,实现编制部门的监督检查关口前移,增强监督检查效能。

    四是搞好队伍建设,一方面加强编办内部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人员,健全和完善监督检查程序、手段等,加强监督检查职责;另一方面管好机构编制特约监督员队伍,完善《监督检查办法》,充分发挥特约监督员的作用,形成强有力的监督检查工作合力。

    (江西瑞金市编办 曾森)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