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市机构编制绩效考核正式启动

访问次数: 6386                        发布时间:2010-01-12

[字体: ]

中国机构网111 2010年1月7,武汉市召开了全市机构编制绩效考核工作会议,对2009年全市机构编制绩效考核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上,宣读了《2009年武汉市机构编制绩效工作考核实施办法》和市编办《关于开展2009年全市机构编制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下发了《2009年武汉市机构编制绩效考核评分表》。各区编办主任、市直各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这次机构编制绩效考核的指标体系设计为三大类:一是市直机关和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指标6项,主要考核重视机构编制工作程度、“三定”方案执行情况、落实编制实名制情况、编制政务公开情况、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情况以及接受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情况。二是区级机构编制绩效考核指标3项,主要考核机构编制政务公开、机构编制管理以及落实机构编制有关政策规定方面的情况。三是扣完所有分值、“一票否决”的指标3项,分别为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擅自设立行政管理机构、经营服务机构,经过督办仍不纠正的;违反乡镇综合配套改革规定,增加乡镇机构编制,经过督办仍不纠正的;违反机构编制管理政策,受到中央和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通报和处分的。

    机构编制工作绩效按百分制实行减分考核,基本分为100分,未完成绩效目标任务、有减分项所列情况的,按减分标准减分,减完为止,不计负分。各单位最后得分以90分为合格,低于90分的,在市级绩效管理考核中,每低1分,减0.1分。

    这次考核的范围为全市机构编制绩效管理市一级责任单位,包括15个区及开发区和81个市直部门。考核采取被评单位自查和检查组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各单位自查自评的基础上,201011220日,市编办将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三个考评检查小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其中的55个单位进行上门检查。整个考核工作将于20101月底前结束。

                                             (湖北武汉市编办)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