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编办学习贯彻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访问次数: 6575                        发布时间:2010-02-04

[字体: ]

22,黑龙江省编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集中传达学习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提出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意见,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省编办副主任付晓波主持,省编委委员、省编办主任李宗杰讲话,巡视员赵希文、副主任王亚慧、副巡视员李东民参加会议。

    会上,李宗杰主任通报了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的主要精神,组织学习了王东明主任的重要讲话,提出从七个方面贯彻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一是组织全省编办系统认真学习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结合我省实际,进一步谋划好今年的工作思路,研究确定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编制管理及法制化建设各项任务和措施。

    二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重点做好省直管县体制试点,按照计划搞好调研,确定试点县(市),在此基础上拟定省直管县体制试点方案;继续抓好市县政府机构改革,力争3月底前完成;拟于春节后开展各项改革的评估工作,巩固改革成果。

    三是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按照会议关于事业单位改革有关精神,结合我省实际,研究调整我省事业单位改革推进措施。积极做好省直事业单位改革扩大试点推进工作。

    四是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思路和办法,切实管好管住机构编制。加强对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认真查处机构编制违规行为。

    五是积极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进程。重点是加强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的宣传、执行和检查监督力度,促进政府组织机构及人员编制向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转变。

    六是理顺全省机构编制部门管理体制,大力加强学习培训和工作调研,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全省机构编制队伍建设,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七是拟于市县编办体制基本完善后,组织召开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部署2010年工作任务。

    同时会议对2009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表彰了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

    (黑龙江省编办秘书处)

信息来源:中国机构网